close

第六十五章(第一部完结)

 

【咳……】褚冥漾將這一切化作為一聲無奈地長嘆,看來他真的還是那個衰神所眷顧的萬年倒黴妖師。

褚冥漾將結界都撤消了後,做好了一些心理上的準備再轉過身面對從始至終被他保護在後頭的眾人。

果不其然的,他望見了眾人臉上驚懼得空白的表情,一瞬間一陣苦澀和悲傷湧上心頭。

對啊!我是妖師,是平衡死與黑的終結歷史之刃的妖師。他們會懼怕我是理所當然的…… 不論虎向羊群釋出多少的善意,羊群仍是會畏懼於虎與生俱來的強大,就算虎真的沒有傷害它們的意思,只是想和它們和平共處而已。

褚冥漾臉上露出了帶著淒涼和悲傷色彩的溫柔笑意,如水般溫潤清澈的嗓音強裝歡樂和輕松地對著眾人說:【太好了呢!看來大家的傷口都痊愈了,身體狀況也恢復得差不多了。信友他們看來也沒有什麽大礙,晚點可以把他們給送回去了,他們的家人一定很想他們了吧!明天也可以像往常那樣的回學校上課去了,真是太好了啊!

對不起啊,我好像嚇著了你們。一直以來瞞著你們那麽多事情,到現在就算發生了這麽重大的事情卻還是不能把所有一切公開給各位真的是非常抱歉。不過放心,我現在就要離開了,所以你們不用擔心以後會再見到我了。

對不起給各位帶來了這麽多的麻煩和困擾。對於各位之前所給予我的關照,我在此誠心地獻上我的感謝,一直以來都十分感謝各位所為我做的一切。】說著,褚冥漾對著眾人大大地行了一個妖師一族的重禮。

平身了後,褚冥漾勉強撐起快要被悲傷和不舍淹沒而維持不下去的笑容,道:【那麽,再見了,各位。願主神祝福,帶領並看顧諸位善良的生命往後的日子,讓諸位能夠平安而幸福地生活直到那時候的到來。】

誠心地給在場的眾人獻上了屬於那個世界的慣用祝福之詞了後,像是逃避眾人臉上那仿佛會刺傷他的表情,絕然地轉身,腳下浮現起一個勾勒著優美而繁華圖騰,不斷地發著淺藍色光芒的傳送陣法。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萊和弗蘭克斯坦兩人。

瞧見褚冥漾腳下所展開的陣法,雖然自身一點也看不懂勾勒在其上從來沒見過的奇怪文字和圖騰所代表著的陣法含義,但是聽見褚冥漾那剛剛所說出的根本就是道別的話語,再加上他臉上那雖然看似笑著,但實際上卻像個即將被拋棄般快要哭出來的表情,弗蘭克斯坦百分之百肯定那是類似於傳送陣的陣法。

意思就是說這家夥打算永遠地離開他們,到一個他們永遠也找不到的地方去獨自生活,然後每一天隨便找個陰暗的角落躲起來偷偷地獨自哭泣嗎?

是想死嗎?明明就是個剛痊愈沒多久的憂郁癥病患!這個愛逞強的臭小鬼!

在褚冥漾腳下的傳送陣還未完全啟動之前,弗蘭克斯坦以非人的速度沖進了陣法之內,然後一把捉起褚冥漾的右手,試圖阻止褚冥漾那像是要徹底逃離他們似的落跑舉動。

褚冥漾也沒料想到會有人沖進陣法裏來並試圖阻止他。

【弗蘭克斯坦先生,你在做什麽?請放開我。】作勢欲掙脫對方對他右手的牽制。

【不放!會放開的人才是笨蛋!你這個人又打算將所有的一切獨自扛下來离开,然後再像之前那樣將自己給藏起來獨自偷偷地哭泣再傷害自己嗎?我可不允許!】弗蘭克斯坦臉色有些難看,強壓下大部分滿腔的怒火對褚冥漾說。

因被打擾到而持續長時間浮現旋轉的傳送陣此時失效了,然後散發在陣法之上耀眼卻柔和的淺藍色光芒逐漸變得黯淡,整個法陣緩緩地消失在褚冥漾的腳之下了。

【就算是這樣我想也不關弗蘭克斯坦先生你們的事吧!】褚冥漾輕易地抽回了被弗蘭克斯坦牽制著的右手,一雙子夜般的黑眸裏滿是冰冷而絕情的疏遠和拒絕;但是仔細一凝視再進一步地探索當中,便會很容易發現這看似平靜無波的湖面其實正在微微動搖蕩漾著,不想讓他人看見自身的脆弱,卻又希望他人可以發現到正在極力逞強偽裝的自己並坦然接受他。

大概是被褚冥漾這仿佛不關己事,把他們完全地當局外人般的態度所激怒,弗蘭克斯坦再一次地伸出手來牢牢地捉回褚冥漾抽回的右手,提高了帶著滿腔蘊怒的聲調和語氣:【什麽不關我們的事?早在我們把昏倒在樹林裏的你給帶回來收留的那一刻起,照料你一切生活起居的責任便完全在於我們!而且我和主人也向米納斯閣下承諾了一定會代替她看顧好你,所以你的事就是我們的事!

不是早已讓你不論什麽事情都盡量依賴我們這些大人,不要再獨自一人承擔一切讓你痛苦的事情了嗎?那麽為什麽你會打算獨自一個人離開我們?】

【你們剛剛不是怕我嗎?看見我可以使用那麽強大的力量,把弗蘭克斯坦先生你們打不敗的敵人給輕易打敗什麽的。】褚冥漾逃避似的低頭撇開視線,眼中的疏遠意味絲毫未減。

【拜托,】弗蘭克斯坦有些無奈地翻了個白眼,沒好氣地說:【我們只是嚇到了好不好?那麽激烈又壯觀的戰鬥可不是每一次都可以親眼目睹的。被嚇到並不代表我們怕了你。其他人不說,可你如果想要我和主人怕了你這個患有憂郁癥又時不時偷偷藏起來愛哭的小鬼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話尾,弗蘭克斯坦有些咬牙切齒的意味,然後放開剛剛牢牢捉住褚冥漾右臂的手,擡起手來,轉而泄憤似的往褚冥漾那梳理得整齊有條卻顯柔順又蓬松的頭發狠狠地來回蹂躪著,揉亂了褚冥漾一頭整齊好看的長發。

被揉亂了一頭長發的褚冥漾一邊試圖躲開弗蘭克斯坦魔掌的摧殘,一邊帶著些許哀怨的語氣道:【弗蘭克斯坦先生,那麽丟臉的事情拜托您不要那麽大聲地說出來讓大家聽到嘛!而且請你不要再玩弄我的頭發了!】

【我偏要!】弗蘭克斯坦此刻臉上的笑容就像連續好幾天出任務沒有吃飯睡覺的學長那樣惡劣,手上的動作非但沒有停下,反而越來越有加勁手上蹂躪搓揉著對方頭發力道的趨勢,讓褚冥漾在心中哀怨不已。

弗蘭克斯坦,你其實和學長有血緣關系吧!我應該慶幸你至少沒有像學長那樣用殺招來巴我的頭嗎?

原來我對幸運的定義已經這麽廉價了嗎?

我果然是世上最悲催的妖師。

這時,直到剛才都還沒回過神來的其他人在確保了信友他們的狀態一切安好了後,便也向褚冥漾走了過來。

【對啊,誰準你這樣說走就走啊!已經是我們的一員了不是嗎?】萊基斯一邊動作優雅卻帥氣地一把用手梳理好自己有些淩亂的銀黑相間的短發,一邊沒好氣地說道。

【萊基斯……】

【而且你現在可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剛才如果不是你的及時趕到的話恐怕我們早已不在這世上了。我們哪有讓自己的救命恩人離開的道理呢?尤其是這個救命恩人還是我們的一員。】M21帥氣的臉上帶著和藹的笑容對褚冥漾說。

【我知道……可是你們今天會遭到這樣的事情也是因為我啊!要不是因為對方的手上持有著原本就屬於我的東西,他們哪會在城市裏為非作歹引起那麽大的騷動,讓那麽多無辜的民眾成為他們野心之下的犧牲品……】

在褚冥漾還想繼續說些什麽的時候,一直保持著沈默的萊這時也默默地開口稍微糾正對方的想法:【……不,埃文達在千年前就已謀劃著這樣的計謀。所以不論他的手上有沒有持有屬於你的東西,他總有一天還是會再次回來實現他那千年前沒能實現的夙願,這只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對啊!倒是你先幫我們把這個毒瘤給除去了省下了我們不少的麻煩,謝你都來不及了!】弗蘭克斯坦贊同著自家主人的說辭,附和著道,企圖讓褚冥漾更加的安心,不要再想著離開他們的事情。

【可是你們不會覺得可怕嗎?能讓埃文達變得那麽強大,甚至讓他人失控暴走的東西原本就是屬於我的。我持有這樣可怕的力量難道你們不覺得可怕嗎?而且我還有那麽多的事情隱瞞著大家不能說出來……】褚冥漾垂下頭,語氣低沈地說著,劉海遮蓋著他的雙眼,看不清他的表情。

見狀,弗蘭克斯坦就知道褚冥漾又再鉆牛角尖了。

啊……憂郁癥病患就是這樣的讓人頭疼。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才更加的不能對他放手。

平常惜字如金的萊也難得的再一次的開口對褚冥漾說:【擁有強大的力量不是一個罪孽,而是屬於一種責任。力量的使用方式完全取決於持有它的人,並不是取決於力量自己本身,所以力量並沒有所謂的善惡之分。

擁有強大的力量雖然是一種責任,但是從我們身邊逃離並不是那所謂的責任吧!】語畢,萊那始終淡漠的俊顏之上難得的勾勒起了一抹讓見者為之沈淪醉心的好看弦度,像是在為對方不安的心打了一記定心劑。

就算是長久以來見過世面(和天天對著學長那天怒人怨的俊顏)的褚冥漾見了也不由得為之一楞,看呆了,心中那抹不安也隨著對方臉上的笑意和剛剛所說的話慢慢地消散。

【……而且你並沒有像埃文達那樣被力量和黑暗吞噬了他那滿是野望的內心而失控暴走,這不已向我們證明了你是個能夠好好地控制並運用你的力量的人了嗎?光憑這點就足以讓我們信任你了。】

萊的這句話根本就是直接刺中褚冥漾心中最柔軟之處,讓他想說出更多負面狡辯的話語來讓他們對他放手都做不到。

一時之間,只能錯楞地張著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經歷過追殺和曾經窺視過凡斯傳承的古記憶,非常深刻的明白自身種族自古以來不被世界各種族信任並長年獵殺的痛苦的他,被他人對著他當面說信任掌握著這麽強大力量的他的為人;對著黑暗種族之首,妖師說。

這是當年被追殺的妖師一族多麽奢望聽見的話語,也是他身邊最親密的友人們和他的最愛之人對他說的。

清秀姣好的臉龐上不由得出現了動容的神情,這些都看在了眾人的眼裏。

褚冥漾已經被萊所說的話給完全說服了。

見狀,眾人再次不由得在心中感嘆不愧是身為大貴族的萊。雖然平時都一副沈默寡言,與周圍的一切隔絕開來置身事外的樣子,但是一旦開口,說出的話都往往帶著強大的影響力,就如同投入湖面的小石子,可以激起層層的水花,蕩起陣陣的漣漪,也可驚動在湖底安逸棲息的生物。

看著內心早已被萊的話語感動得一塌糊塗的褚冥漾,弗蘭克斯坦有些好笑地再次伸出手來蹂躪褚冥漾的頭發:【我們都知道你還有事情隱瞞著我們,但是我們一開始不是已經說了嗎?不方便告訴我們的話我們也不會介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你不告訴我們也相信你你有你自己的考量或是一些難言之隱,何況我們又不是什麽八卦團體非要知道你的秘密什麽的。等你認為時機到了,可以告訴我們了的時候,我們便會在這裏等待著你,然後一同專心地洗耳恭聽。】

說著,弗蘭克斯坦臉上露出了無奈的如慈父般的笑容溫柔地對雙眼有些紅腫的褚冥漾說:【看你這副快要哭出來了的表情,會真的放手讓你離開的人才真是混蛋。我們可不想當個混蛋,混蛋就讓那些死在那裏的家夥來當就好了。

對我們來說你就是那個當初無依無靠昏倒在宅邸附近森林裏然後被我們撿回來收留,過後好一陣子鬧憂郁癥,自閉癥,絕食又愛轉牛角尖的小鬼而已。我們怎麽可能回放著這樣的小鬼不管呢?】

【……弗蘭克斯坦先生,之前的事情你其實還懷恨在心吧……】褚冥漾有些黑線無言地小聲喃喃道。

這時,弗蘭克斯坦臉上笑容的幅度增大,揉蹭著褚冥漾頭上的大手的力道也隨之增加:【什麽先生,不是說了不要這麽見外了嗎?叫我弗蘭克斯坦就行了。】

【是……】

這時,塔奧開口對褚冥漾說:【而且如果你離開的話,我們就嘗不到你做的一些臺灣特色的點心和料理了。那些意外的不錯吃啊!】

【對啊,對啊!我特別喜歡的是早餐的手工制油條配白粥和豆漿的搭配,挺好吃的!】塔基奧微笑地點頭附和著。

【……我喜歡你在晚餐的時候準備的藥材蒜頭雞湯(大貴族或貴族不是吸血鬼所以不怕那味道。雖然對他們來說會有一些刺鼻,但是如果好好料理的話他們還是可以接受的。就好像一些不能吃榴蓮的人卻可以吃得下榴蓮制作的糕點一樣的道理。),你答應過要教我做的。你走了的話誰來教我。】雪莉拉細細地說道。

【對啊,讓我們吃了那麽多好吃的東西還沒教我們怎麽做就這樣走了你不覺得你很不負責任嗎?】萊基斯稍顯稚嫩的冷峻顏容上勾勒起了帥氣而優雅的笑意,對褚冥漾說。

……是說,什麽我就這樣走了很不負責任,說得我好像對你們做了些什麽喪盡天良,十惡不赦,始亂終棄等的事情……扯遠了……

【大家……】以上的腦殘歸腦殘,褚冥漾心中是滿滿的柔軟和溫暖的感覺,就好像當初在守世界遇到那些人一樣。

這時,所有的人都非常有默契地望向在他們之中權威最大,最受到他們尊敬,說話最具有影響力的萊,一臉期望著對方會對褚冥漾說出些什麽。

感受到來自眾人強烈而熾熱的目光的萊微微頓了一些,沈默了好幾秒,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麽似的,面無表情,語氣淡淡地說道:【……蜜豆奶挺好喝的……】

大概是沒想過堂堂的大貴族萊會說出這麽呆萌可愛的話,所有的人猛地頓了一下了後,然後都不由得破口笑了出來,而笑得最為響亮的莫過於終於破涕為笑的褚冥漾。萊因此微微染紅了他如冬雪般那白皙的臉頰。

見終於放開心懷笑出來的褚冥漾,所有的人,包括剛剛還在被所有人笑的萊也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神啊,您能讓我在失去一切不小心來到了這個世界之後遇到這些人真的是太幸運了,而幸運這詞匯是從前的我連想都不敢想,對我來說是近乎奢望的詞匯。

我……在這個世界裏大概已經找到了可以回去的地方,屬於我的歸屬了吧!

雖然今後的未來會有許多未知的挑戰,甚至很有可能會發生讓我個人難以應付的事情,但是如果呆在他們的身邊的話,我想這一切其實也沒那麽糟糕,而且一定會沒問題的吧!

弗蘭克斯坦這時向褚冥漾伸出了手,面帶如慈父般親切而慈祥的笑容對他說:【來吧!我們一起回家去吧!】

看著弗蘭克斯坦向他伸出的手,褚冥漾點了點頭,然後也伸出手來回握弗蘭克斯坦的手,臉上綻放出了至今以來最為燦爛而真誠的笑容:【嗯,我們回去吧!】

以妖師褚冥漾之名,在此獻上吾最為真誠的祝福;願幸福,平安,快樂眷顧於你們;願一切悲傷,痛苦,災厄遠離於你們,一切臨到的難題將會在時機的到來迎刃而解;最後;也在此祝禱你們那善良的靈魂將會留存到永遠。

 

第一卷份之第一部:《初遇篇》完

 

新開: 第一卷份之第二部:《死亡遊戲篇》預告!

企圖謀反的【貴族】,埃文達事件與其有心引發出的謎之兇殺慘案終於在漾漾的插手與協助之下迎刃而解,讓彌漫著不安和恐慌氣氛的城鎮回歸於原本該有的活力和朝氣。

漾漾在萊與弗蘭克斯坦他們的細心照看和帶領之下,也終於完全地接受並慢慢地適應了全新的生活環境和圈子,同時也抱著哀莫大於心死的心思認命地接受了從萬年前一出生就開始與衰神一同聯手狠狠地坑了他好長的一生,來自主神滿滿的惡意坑爹的第二版本回收陰影碎片之使命。

正當事件剛過去不到一個星期之久,來自遠方的神秘訪客便將萊,弗蘭克斯坦,萊基斯,雪莉拉同時也包括漾漾自己本身帶入了不明的異空間之中。

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看似歡樂卻稀奇古怪,周圍的空氣中都不時飄散並攜帶著詭異而危險的份子,可以敏銳地感覺到似乎有什麽正在雀躍而不安地蠢蠢欲動著的全新世界。

與他們同樣的被帶進來這詭異空間裏的人們有數以萬計,其中更是包括了不少的異能者,但是這些異能者都與漾漾之前世界所稱的異能者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個異能者最多只有一種異能而已,而且清一色都是人類,沒有像是【貴族】或【大貴族】那樣的非人存在於異能者,甚至是這數以萬計的人群當中。

將他們帶到這異空間裏,來自遠方的訪客們突然出現在上空並自稱為【審判者】,同時也稱他們所有被帶入異空間裏的人為【罪人】。

他們告知了【罪人】們都不得離開異空間,必須接受一系列嚴酷的審判,也就是他們特別為他們設計的死亡遊戲來為他們自身的罪【贖罪】。

只有在度過所有遊戲後,最終生存的【罪人】才會得以【審判者】的饒恕,不但可以離開這個異空間,也可以從他們那裏得著強大的力量,進而與他們並肩,一同審判充滿罪惡的世人。

冰與火(ice and fire),捉迷藏鬼捉人,卡牌遊戲,娃娃屋,大富翁,歡樂的下午茶等等這些充滿童年歡樂和回憶的遊戲此刻成為眾人最可怕的噩夢……

這時漾漾發現對方的手中都持有他所熟悉的氣息和波動……

漾漾一群人究竟要如何才能闖過這一關比一關還要可怕而殘忍的死亡遊戲,帶著其余手無寸鐵弱小而無辜的受害者一同離開這通往陰間的異空間,逃出生天,同時也將本不屬於遠方不明訪客的禁忌之物給順利回收歸於原主?

 

OS: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發誓除了電腦遊戲之外就絕對不會再碰其他的童年遊戲了啊啊啊啊!!!!!這裏又不是那所不死學院也不是守世界為什麽那麽純良無害的童年遊戲會變得這麽恐怖的啊啊啊啊!!!!其實這裏根本不是地球是火星,而我也根本沒有離開過火星是不是?!!!還是這裏其實是比火星還要遙遠的冥王星?!!!!我來到了冥王星了是嗎?!!!

 

盡請期待第一卷份之第二部:(冰)漾x大貴族之《死亡遊戲篇》!!!!!

讀者們的回應和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勵和動力!!!

 

这么长久以来,第一部终于完结了~~(撒花

接下来的第二部第一卷份之第二部:(冰)漾x大貴族之《死亡遊戲篇》就要开始了~

但由于这是部充满挑战性的文,所以我决定看看想看下一部的人数大概有多少。但是更新的速度可能会有点慢,因为现在大学必须忙毕业论文,还有很多的大学功课要赶,一直到明年二月(放心不是停更),所以请各位不要嫌弃。我会尽量不让速度慢下来,或者不要慢下来太多。

想看的话请各位读者在下面留言。

还有一直以来谢谢各位的支持(鞠躬

 

arrow
arrow

    幻雅法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