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十四章

 

早已察覺這攻擊所暗藏的玄機的褚冥漾在腳下所展開的巨大陣法可不是一般的陣法,而是一個好幾個古老種族快要失傳的陣法所組合出來的,超復雜而古老的陣法。

其中有安撫黑暗力量效果的妖師古老陣法,無效任何法術和攻擊的翼族古老陣法和帶有強烈凈化效果的光之精靈陣法。

要把這三個古老又不同種族和效果元素的陣法混合在一起可不是只有困難兩個字可以形容。

先不要說有著可以無效化一切法術和攻擊力混合一個不小心就會徹底地把其他兩個陣法的效果給完全無效瓦解掉,光是要讓代表著黑暗和光明力量的兩個完全水火不容的妖師和光之精靈陣法疊加混合在一起都足以把一個人所有的耐性和腦細胞殺死。

褚冥漾當初可是花了不少的心思和精力與颯彌亞和無殿三主,外加一個黎沚才一同開發出這麽一個陣法。

如果這陣法畫成一張符拍賣出去的話可以說是價值連城,而且還不知道會連了多少個城。

這陣法最主要用來應對嚴重暴走的陰影所發出的狂暴攻擊。

貌似對剛剛褚冥漾發出的攻擊給埃文達造成了不小的反噬和負擔,此時的埃文達顯得有些底力不足的樣子,不斷連續深深地粗喘著氣。

這是最後了。】只有雙方聽得懂得古老黑夜之語自褚冥漾微啟的薄唇吐出,然後按著米納斯,打開水術陣法,再將王水混合進陣法裏。

見狀的埃文達也再一次地提高他的警惕,雖然抱著已然嚴重虛軟脫力的身子,但卻仍然使出吃奶之力讓自己做好一切能迎接褚冥漾下一波攻擊的準備。

追敵。】一陣冰冷的風從褚冥漾周邊旋轉刮了出來,好像在空氣裏拉出一條眼睛看不見的氣流通道。褚冥漾捉準了方向,便當機立斷地順著通道開了幾槍。

擊發的法術攻擊並沒有直接打向埃文達,而是在空氣中爆開了,吃食著空氣中的水分快速凝結出大朵大朵眾人所沒有見過的奇異冰花,花瓣銳利得任誰都看得出來可以砍人。

面對著這樣式的包圍攻擊,埃文達盡一切地用任何可以騰得出手來攻擊的地方來企圖破壞朝他覆蓋的冰霜花朵。

不過對方好似是忘了米納斯的攻擊都帶有強烈的凈化和腐蝕效果,凡是擊打在冰花之上的任何攻擊或肢體,或是被打得粉碎的冰屑連同靈魂武器都毫不留情地遭受到了腐蝕和融化的摧殘。

【吼吼吼……】挾帶著不甘和痛苦的咆哮聲自埃文達的口中流洩而出。

碎散的冰屑此時全數往中心聚集,如同漩渦般再度旋轉起來,最後倏地張開翅膀,數只重組起來的冰鳥發出銳利長嘯,急速地往被視做為獵物的埃文達包圍攻擊。

滅跡。】褚冥漾握起手掌,地面應聲拉出層層牢獄欄桿,把冰鳥和埃文達困在同個地方,接著冰鳥接連不斷爆裂,炸出的冰屑綻開後重新成為冰花,一朵朵地凝結場內空氣,一直到被困在當中承受著接連不斷炸裂和融化腐蝕,外加凈化效果的埃文達那宛若受到嚴酷極刑般(本來就是)的可怕而淒厲慘烈的叫聲消失為止,再也從當中感受不到任何生命的氣息為此,攻擊速度才慢慢停止。

褚冥漾冷眼看著整個疊高到像冰花小塔般的牢籠,冰塔外覆蓋上一層白霜,所以看不太清楚裏面的狀況,但是褚冥漾知道,甚至在場把剛才的一切看得目瞪口呆的眾人都知道,剛剛被困在裏面的人已然不在了,甚至很有可能已消失得幹幹凈凈,屍骨無存,毫無痕跡了。

撤!】一聲清脆的聲響淡淡地從褚冥漾的薄唇吐出,綺麗的王水冰塔完全爆開,大量冰塊碎屑放若有人在暗中操縱一般井秩有條地散落在一切被陰影之力汙染的區域,雖然帶有腐蝕融化的效果,但是卻很有效果好好地凈化了被汙染之地(褚冥漾表示:反正這裏算是個無人的廢墟,而且夏卡斯也不在這裏,不怕賠錢。這麽做也算是為我大大地省下了事後大型凈化的余力。);雖然也會有一些碎屑砸在褚冥漾和他為其他人所設下的結界之上。

當冰花塔完全地爆開之時,褚冥漾在飄蕩的冰屑當中對著原先冰花塔的方向擡起帶有鑲嵌著代表著陰影純黑色幻武寶石的老頭公手鐲,淡漠地以古老黑夜之語呼喚道:【回來吧!

一瞬間,一顆如豆子般細小的黑色影子帶著自它本身散發並繚繞在周身如煙霧般裊裊飄蕩的黑暗氣息被緩緩地吸收入純黑色的幻武寶石裏。待被完全地吸收了後,幻武寶石稍閃爍了一下暗黑色的光芒便回歸了平靜,連同整個世界都回歸了黑夜原有的寂靜,仿佛剛才從頭到尾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幻覺一般。

……但也忽略不了一開始被褚冥漾從外界上方一連串直直打穿通達地底的巨大洞口。

這時,褚冥漾像是想到了什麽似的,突然開口,仿佛自言自語般地問道:【烏鷲,我好像想到了一些非常不妙的東西。】

【漾漾,什麽東西?】烏鷲帶著稚嫩的童音自褚冥漾的腦海響起。

【嗯……我不知道是我本身腦殘的毛病再次發作了,還是好的不靈,壞的偏要靈的妖師之力作怪(眾幻武和式神一同表示:兩者都有!某漾:…… (淚奔))。如果這散落的陰影碎片是因為當時終結世界之時所引起的,終結世界造成了巨大次元,空間,時空等的動蕩,一些因為完整陰影巨大活動量和騷動而散落的陰影碎片將會不小心落入了這些不穩定的空間等,進而到達各個不同的,例如:想我們現在所在的世界裏去。

烏鷲你也說了這陰影碎片的形狀比病毒還要小了好幾倍,那麽是不是表示還有更多的陰影碎片散落於這個世界或其他的世界?】褚冥漾越問,臉上的表情越顯不妙。

千萬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拜托了你這個時常好的不靈壞的偏要靈的先天妖師之力,拜托你這次,就這麽一次放過我吧我求你了!

可是自出生以來眷顧了他這麽長久的衰神和先天妖師之力豈會這麽好心地去垂聽他內心的祈禱和垂死掙紮嗎?

答案是,不可能的~ ^O^

【嗯……是有可能。要不然那個混蛋(埃文達)的手中怎麽會有我的碎片?】烏鷲帶著理所當然的聲響再次自褚冥漾的腦海裏響起,褚冥漾的臉色也跟著黑了一半。

【那麽…… 你知道你到底掉了多少碎片嗎……?】褚冥漾有些不敢繼續追問下去的勇氣,但還是不逃避問題,盡責地開口詢問了。

如果此時的烏鷲是以人類孩童的形態站在褚冥漾的面前的話,那麽他現在臉上的表情絕對是對著褚冥漾無言,但卻還是睜著一雙大大的金眸像個小孩般童言無忌的反問對方:【…… 漾漾,你難道每一天都有細數過自己一天掉了多少根頭發和皮屑,剪掉了多少指甲屑,呼吸和打噴嚏時呼出了多少細菌和病菌嗎?】

【……】褚冥漾淚目悲憤了。

想起之前萊對他說過的:

既然不知道你為什麽會來到這裏,不知道你在這裏活下去的意義就自己去尋找吧!

這世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它自己的意思和理由。就像你剛才說的那樣,不知道為什麽會來到這裏,那麽我相信一定是某種的力量將你引導到這裏來,這是必然。這裏,一定有什麽事情是必須由你來完成的,而且只有你才可以做得到。

那麽,你就為尋找這所謂的理由而繼續前進吧!這樣你才會清楚地明白為什麽你會在這裏,也會比較對得起你自己和你所深愛的他們不是嗎?

所以說……這就是他一直以來尋找的,為什麽會來到這裏,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理由?

我靠!難怪世界終結之時自己卻沒有跟著其他人到安息之地原來是早已被主神安排留下來為世界像清掃宴席後所留下的垃圾的打掃阿姨那樣收拾爛攤子嗎?!

啊…… 原來如此,真相了……

靠,我被坑了!而且還是被主神坑!

主神我恨你!小心下一次我真的到了安息之地那時就真的去找您算賬去!

……雖然我真的覺得我這一介小小妖師您真的不看在眼裏…… 要不然這一輩子也不會被您這麽玩了……

我果然是世上最悲催的妖師……

啊!難道之前我們世界還未重生之前,同樣的被破壞的前世界的妖師也是像他這樣要到各處去回收散落的陰影碎片和收拾爛攤子嗎?

太神奇了傑克!再次真相了!前輩您辛苦了!希望您不會像我這個傻傻地被暴力精靈拐了再被定下了永生契約擁有和精靈一樣近乎永遠的生命的妖師一樣。

這可是永世的苦命活啊!不但吃力不討好,而且也沒有任何薪水酬勞!

夏卡斯我突然好想念你和之前被公會分派的任務!雖然那些也同樣吃力不討好,但是至少有豐厚的任務賞金和酬勞在過後可以讓我到高級甜點店裏去大量點餐揮霍以撫慰我疲憊和受創的幼小心靈!

這個回收散落在“全世”各地的陰影碎片本來就是他身為妖師的責任,根本就沒錢領啊!他還要面對多少個像今天的埃文達啊?!

而且聽烏鷲說散落的碎片不是像一根頭發般大小,就是像細菌和病毒那般微毫米小。主神啊!這找起來是多麽的困難啊!我鬼知從完整陰影身上到底會掉落多少根頭發,皮屑,指甲屑,細菌和病毒等啊啊啊啊啊???!!!

主神為何您在我出生那天不幹脆真的讓我摔死算了?反觀的還讓我摔活過來?!您玩我玩了一萬年之久難道還不夠您高興嗎?!

嗚嗚嗚……在安息之地的各位我很想你們啊!我好羨慕你們已經在安息之地享福了!不像我被那從我出生開始就無良的主神坑了再坑,要做一世的苦命活啊!

我現在撞墻還來得及嗎?

主人認命吧!】這是米納斯。

漾漾,認命吧!】這是烏鷲。

呵呵,少年,認命吧!】這是老頭公。

可愛的小漾認命吧!】這是式神一號。

小鬼,認命吧!】這是式神二號。

小漾漾你就認命吧~ 但是別擔心,我們會一直在你的身邊陪你的~】這是據說是天使的式神三號。

咳!認命吧!】這是眾幻武和式神一致的拍肩嘆息做結論。

【……】這根本就他媽的沒有起到任何的安慰效果啊啊啊啊啊啊啊!!!!!

主神,我恨你!!!

 

作者PS:终于大显神威地将反派给轻松“喀嚓”掉了!相信漾漾最后所展现的绝技是各位大大所熟悉的吧!

对!就是在焰之谷与阿法帝斯对抗的时候的最终伎俩!虽然最后没有给阿法帝斯照成任何的伤害,反倒被对方一拳阵亡在对方的拳头之下~~

不过相信现在的漾漾也已经成长成所谓的可怕火星人了。所以作者在这里稍微透露一下漾漾的这绝技虽然初期对阿法帝斯造成不了任何的伤害,但是在后期不懈的努力之下,也好多次再次找上阿法帝斯锻炼身手,终于可以与那个强得变态的阿法帝斯打成平手了(别忘了虽然漾漾可以不断地成长进步,但是阿法帝斯也同样的不会怠惰他自己本身的修炼。所以可以打成平手是真的很厉害了。)~~~ 如果漾漾再在这个绝技里面注入了妖师之力的话,阿法帝斯就会在战斗中处于下风。

最后的,漾漾不愧为漾漾,永远都与“衰”这一字脱离不了任何的关系~~~

这就是为什么之前的所有世界和那些在当中生活的人都离去了,只有漾漾(其实还有另外一人,可我不告诉你是谁~~~)奇迹般的还活着。目的就是要让他做一生一世的免钱工!

主神根本就是从漾漾出生开始就不愿意放过对方似的将他往死里整,说不定其实死了还会更好一些。

所以漾漾一生一世的苦命活之路(还免钱的)就这样开始了~~~~(作者幸灾乐祸(遭种

漾漾,就像你的众幻武和式神安慰的那样,认命吧!你的一生本来就是苦命活的一生~~~~(狂笑(再遭种

各位读者喜欢的话请多多留言咯~~~

arrow
arrow

    幻雅法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