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六章

 

找到你了?

這是在場的眾人,包括埃文達和德古拉在聽見褚冥漾開口說出的瞬間內心下意識的浮現起帶著不解的疑問。

 

【終於找到你了,我可憐的,卻也可愛的,孤獨而受傷寂寞的孩子……】

 

褚冥漾褚冥漾無視周遭人們的不解與疑惑,用著他們從來都沒有聽過的語言輕緩地說道。

奇怪的是,他們明明很確定,對於褚冥漾所說出口的語言他們完全沒有聽過也沒印象,但卻神奇的聽得明白對方剛剛究竟說了什麽。

孩子……?……這是什麽意思?這到底是怎麽回事?這是在褚冥漾身後的眾人心裏所浮現的疑問。

但是正面面對褚冥漾的埃文達所感受到的與對方嚴密地護在身後的萊和其他的人是全然不同的。

聽著褚冥漾說出的,自己本不應該聽得明白的古老的語言,除了對於自身竟然會聽得明白對方的語言而感到些許的奇怪和訝異,更多的是從對方的話語當中,之前所感覺到的仿佛小孩面對自己的母親般畏懼卻帶著安心釋懷而感到雀躍的情緒更是越顯清晰而強烈。

不過他很清楚這個感覺雖然發自他,但同時也不是發自他自己,而是發自融入他心口的“那個東西”,而真正發自他的只有打從骨子裏的顫栗和恐懼。

不知道是不是埃文達的錯覺,映入他眼裏的褚冥漾此時渾身散發出看似淺淡,實則濃厚的黑暗元素和氣息,時不時的仿佛稍瞬即逝的霧氣徘徊並連綿不斷地纏繞在他的身上。

與他的帶著濃重的殺氣,危險不詳而汙穢不堪的黑暗不同的是,雖然對方的身上也同樣的散發出黑暗元素和氣息,不過卻是宛若黑夜般的透徹,安靜而純凈,夜空裏仿佛還有另外一個夜空的存在;浩瀚無窮而安靜的夜空仿佛能包容地面上的一切,就如同一個溫柔適靜的母親一般。

純粹的黑暗。完全沒有任何渣滓,純粹而幹凈沈穩的黑暗。

這是他活了這麽久以來都沒有見過的,純粹而幹凈沈穩得讓人感到安心的黑暗元素。

這是不可能的。

因他所見識過的黑暗,無一不是邪惡而不詳的,無一不是充滿殺氣怨念而汙穢不堪的。可是褚冥漾身上所散發出的黑暗完全打破了他對於黑暗元素的認知和常識。

【……你究竟是什麽人?】面對著褚冥漾,埃文達渾身不可抑制地微顫著問道。

褚冥漾仍是和之前同樣的無視對方的疑問,身上的威壓氣息和黑暗元素也因針對埃文達和德古拉兩人而越發濃厚而強烈,讓他們感到無比的窒息,尤其是跪在一邊的德古拉,渾身更是痛苦而劇烈地狠顫著。

相反的在身後被褚冥漾保護得極好的其他人則完全沒有感受到發自褚冥漾自身一絲一毫的威壓和黑暗元素。

身後的他人雖然不清楚背對著他們的褚冥漾究竟對對方做了些什麽,但是從那兩人的顏面表情和反應,也不難猜測到他們是被褚冥漾所刻意釋放出來的氣勢和威壓所震懾並壓制。

不過他們也開始奇怪,究竟是要怎麽樣的威壓才能讓他們倆露出如臨大敵般絕望而恐懼的表情和反應。如果是這麽強勢而可怕的氣勢,就算是在褚冥漾身後的他們也不可能一丁點也沒有從對方的身上感受到什麽。

他們所不知道的是,他們會什麽都沒有感受到是因為這都要歸功於本人施與的治療凈化陣法和暗自下令老頭公在他們身周悄悄佈下的結界所起到的隔離和杜絕的效果。

不過另一個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那兩人身上所持有的那仿佛逆天般的力量。那力量正在對褚冥漾身上所釋放出的氣勢和黑暗元素產生激烈的反應。

然後,褚冥漾完全不在乎在他面前的兩人因他的關系而變得痛苦不堪,仿佛自言自語,也像是對著埃文達,德古拉和在場的所有的人語氣輕緩而平淡地徐徐說道:【其實我本來要找到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是有一些困難,需要再花多一些心思和時間才能找到這裏來的。

因為這裏和我本人之前所居住的地方是完全不同的,尤其是一些文化和那裏的火星世界文化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之下所以我只好以這個地方的處事方式和時代地區文化進行思考和行動。

但是當我個人派出的式神和使役所傳回來的情報匯集和搜尋結果都是無的時候,還有來自黑夜的傾訴者向我轉達那帶著不安的細細喃語,我就自覺的發現到這當中的異常。

讓我難以搜查到這個地方並不是因為它離我們所居住之地相差了好幾個城市甚遠的距離,因為距離並不能限制我的行動,而是連你們自身也沒有發現到的,這個地方佈滿了以前邪教猖狂的年代之時所佈下的大型和小型的陣法。其中不乏有召喚惡魔的陣法,也有咒詛咒殺,迷惑等的邪惡而不詳的陣法。不過這當中最為主要的陣法不是別的,而是隱蔽這個場所的超大型連鎖應用陣法。

而這個隱蔽的陣法可以說是非常的高級了,從地面,一直到這個地底的每一層樓都畫著這些陣法,然後一同連接並混合起來起到最大的隱蔽效果;而且更誇張得讓我不得不佩服的是這個陣法還會與其建築物裏的各個大小和功用各異的陣法產生連鎖反應,再續而連接起來,更是增強了這隱蔽陣法的功能,可以說是完全破除不了的狀態。這如果在我之前所居住的地方可以說是難得一見的天才了。

可見那些人為了做壞事而在這方面下了非常大的心思和功夫啊~雖然那些人現在大概都在另外一個世界懺悔了,不過我想已經沒用了吧!

因為是完全破除不了的狀態,再加上這陣法帶有許多能幹擾並限制,催眠迷惑等的其他附加效果,所以在我剛剛找到這個地方的時候為節省將一個個陣法慢慢地破除解開的功夫幹脆毫無顧忌輕松的一招從上方直通地底一轟破壞到底了~】說到這裏,褚冥漾的臉上露出了一個燦爛而溫柔,帶著歡樂意味實則幸災樂禍的可愛弦度,但是看在埃文達和德古拉的眼裏那甜美的笑容背後隱藏著的是一個如黑洞般可怕的黑氣漩渦。而只是單單在褚冥漾話尾聽見那帶著歡樂語氣刻意被對方拉長的語調的萊他們則不由自主地打了一個寒顫。

姑且不說埃文達和德古拉,你難道就沒想過如果不小心轟到自己的人那就真的玩完了嗎?!

這是身後的眾人連同滿臉黑線的埃文達和德古拉心中吶喊崩潰地想道。

大概是微妙的感受到身後的他人所傳來的情緒上的變化,抑或是曾經的自己也是有過這樣的經歷,褚冥漾稍微翻回頭,對他們露出以往的微笑仿佛明白他們在心中想的是什麽一般的對他們說:【放心吧,我是在確保不會傷害到你們的情況下動手的,所以是絕對不會傷害到各位的。因為這是我所相信的。

因為我是妖師。這句話褚冥漾只是說在心裏。

看著這樣的笑容,想在內心吐槽褚冥漾哪來的自信的眾人都在一瞬間放棄了這個念頭。不知道為什麽,看著他那樣的笑容,心中有一股奇異的感覺要他們去相信對方的自信。

對他們說完的褚冥漾便將他的頭面向前面,面對著眼前的兩人繼續說道:【第二個讓我難以找到這個地方的因素便是你們手上所持有的“那個力量”,也就是黑暗之力。雖然是這樣,但是它同時也是讓我能在最後關頭找到這裏的因素。我這樣說很難理解對吧!

“那個力量”雖然非常的微小,但是卻能無意識地吸收周圍的黑暗元素,因為那是它最初的本質。所以凡是靠近這附近的黑夜的傾訴者都會被它所吸收,但是他們自己卻不會發現,所以才會感到不安,也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因為所有知道這個地方的都被吸收了。】

然後,就在這時一把稚嫩的男孩嗓音自褚冥漾戴在右手上的黑色手鐲(老頭公)發出:【雖然是這樣,但也是因為你們剛才大肆的利用它的力量所以我們,特別是我才會因此而感受到並認得出它,進而追蹤到這裏來。】

隨之,一道細小的黑色影子自手鐲蹦了出來,落在地面上,然後慢慢地拉長,然後緩緩地變化成人型。那是一個有著一頭普遍的黑色短發,和一雙金色的瞳眸,手上戴著刻有一排排細小而繁復得仿佛咒文般的黑色手鐲,左耳上也同樣戴著與之相同造型和款式的耳飾,外表看起來大概有九至十歲之間的小男孩。

萊和弗蘭克斯坦馬上就認出了對方是那個有時會突然出現在宅邸裏找褚冥漾玩耍,偶爾也會找他們聊天,叫做烏鷲的小男孩。而其他完全沒有見過,也不知道烏鷲存在的人們看著突然從手鐲裏蹦出來的小男孩都驚訝得不知道該怎麽反應過來了。

他們現在大概也稍微明白過來為什麽褚冥漾總是那麽執著於穿戴那些繁復得讓人看了都頭疼的首飾了。

此時的烏鷲表露出不符他那顯稚嫩的面容,成熟卻也冰冷的神情,眼神帶著深深的鄙視和厭惡,居高臨下地望著面前的埃文達和德古拉。

咯咚!

望進烏鷲那埋藏在金色的瞳眸之下隱隱流竄著比黑洞還要深沈而危險的黑色瞳孔,埃文達和德古拉的心臟著實的狠狠地跳動了一下,體內的那個力量,或者說現在應該稱之為黑暗之力,更是瘋狂地躁動,不斷地與眼前的男孩產生共鳴。

如果說剛才面對褚冥漾的時候所產生的那個共鳴的感覺就像是走失了的小孩看到了自己的母親而急於回到母親那令人深感安心的懷抱那般,那在面對這個小男孩所感受到的,就好像是終於找到了一直以來自身所丟失的一部分一般,而瘋狂地想要擺脫一方,回到原本就屬於他的另一體,再與之融合成為完整的一體。

他們直覺地知道這個小男孩並不像外表那樣看起來那麽的無害,甚至比褚冥漾還要來得強大而可怕。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妖師可是陰影,原稱為兇影的主人。

arrow
arrow

    幻雅法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