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一如既往和平而平凡的一天。

肌肉大块头班主任(漾漾称呼)一如既往地站在讲台上给台下的学生们教导着与他那身材魁梧的形象完全相反的复杂而困难的高数,学生们一如既往地有的正在专心听课,有的把零食藏在抽屉里趁着老师背对着学生们写黑板的时候偷偷地拿出来吃,或者与邻近的学生分享;也有的把课本打直放置站立在桌面上,巧妙地把老师的视线给遮挡了开来,然后在课本的背后打盹等。

当然不外乎有像韩信友这样不怕死的人,光明正大地挂在椅子上打盹,而且打盹的声音还挺响亮的,至少整个教室里的人都可以听得到。

当然,这些人当中也包括了正在黑板上写上高级数学公式和习题的老师。

与韩信友同桌的禹翼汉也见怪不怪的放着光明正大大声打盹的韩信友自生自灭去,继续不知道是勤奋地利用他光明正大拿出来放在桌面上打开的笔电来做课业上的笔记,抑或是以记笔记为由,实则利用笔电上网打游戏为实。

而坐在前几排座位为人和善的许允儿则悄悄地转身想把睡得天昏地暗的韩信友给叫醒。不过无奈他们之间的距离有些远,而信友的打盹声完全地盖过了许允儿细小的声音的关系,导致不论对方再怎么想叫醒他也叫不醒。

而莱则和往常一样喜欢对着窗外的景色发呆,雪莉拉一副乖巧的模样保持着优雅的坐姿和静适的心态专心地听课;莱基斯一脸鄙视地对着肆无忌惮打盹的韩信友轻哼了一声;而褚冥漾则因为打盹声打扰到了他宁静的思想空间,便自个儿丢出了一个隔音结界,将扰人心烦的声音给隔绝在了结界之外。

(作者:所以你根本就没有听课的打算啊……

某漾:反正很久以前都学过了嘛!而且都会了,还那么费心地听课干什么?)。

终于,讲台上写黑板的老师再也忍受不了韩信友这么目中无人,或者该说完全不怕死地在班上罔顾抑或是挑战他身为老师的权威的作死举动,便转回头来对着仍是把自己挂在椅子上睡死了的韩信友大吼着试图把他给叫醒。

而韩信友也因老师那如同恐龙咆哮般的怒吼而不负众望地醒了过来。

面对老师突如其来,不过也可以说是预料之中的咆哮,褚冥漾内心有些愉悦得意地表示隔音结界设下得合适时宜,正好隔绝了肌肉大块头老师的魔音入耳。

(作者:怎么觉得这样的心态有点像个老爷爷似的…… 啊,忘了你的輩份可是比老爺爺不知道大了多少倍,連老爺爺叫你玄曾爺爺還要顯年輕......

某漾: ……(微笑微笑

作者:…... 对不起我错了,请不要杀我。)

肌肉大块头老师见韩信友醒了过来了后,便生气地大声教训对方在课堂上打盹,被视为不专心也不尊重师长的大胆壮举。

而刚醒过来的韩信友带着未退去睡意的模样,摆出一副懒得去在乎吊儿郎当的样子,见怪不怪地:【是……】【嗯】等的随意敷衍回应老师对他的一一教训。

而老师似是被他这样的态度给惹怒,心中的怒气更是一路直冲飙高至爆表值,更加地对韩信友提高了声亮加重了语气继续地教训对方,然后末了便惩罚韩信友一人把今天他所教导科目的所有笔记清清楚楚,一个都丝毫不能遗漏地记下来并重抄个十遍,明天早上上课之前到职员办公室去亲手交给他。

这时韩信友那从一开始就一副天不怕,地不怕,你说什么都奈何不了我的脸就立时地完全崩塌了,然后非常厚脸皮地和老师争辩,甚至在过后却慢慢地演变成像是置身于菜市场当中的讨价还价声。

看着在课堂上这么和平正常,老师和学生稀松平凡地打闹的画面,褚冥漾再一次愉悦地在心中表示今天真是个平凡而美好的一天。

******************************************************************************

平静而安宁的时刻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时钟上的指针便指向了放学时刻,学校的闹钟也非常应景地响了起来,正式向全校的人们宣告一天的结束。

学生们都非常兴奋而快速地收拾起他们的书包,然后或提着或背起书包离开了教室,再踏出了校园大门口。

当然,褚冥漾和莱他们也是这些离开的学生们当中的一员。

【耶!终于放学了!今天一整天只是上课而已,实在是无聊啊!】一副仿佛从监狱中被解放出来重获自由的韩信友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姿势大大咧咧地走在所有人的最前方。

【说什么无聊,在学校里原本就是要上课的啊!而且信友你今天一整天在学校里大概有八成的时间是用来睡觉的。其他醒着的两成时间是午餐时刻,早上被老师教训的时刻,和上厕所的时间。】

禹翼汉一边扶着戴在他脸上的眼镜,眼镜的镜片折射着精明的反光,仔细地推算着韩信友一整天在学校里真正清醒着的几率…… 对褚冥漾来说不够仔细……

如果千冬岁在这里的话估计不只带着不知道多少个精准小数点的百分率,甚至连韩信友到底睡了多长的时间,午餐用了多少的的时间,甚至是上厕所上了多少的时间他都能每一个仔细精准地计算出来,而且还带着毫秒!

然后记录在他那写着不少如果不小心瞥见一眼其上的机密情报(其实更多的是八卦)就会即刻被毫无声息地灭口的红袍记录本子之上,再报告给他们知道。

千冬岁一定会报告告知他们其实韩信友今天一整天正确点来说一共用了79.84323%的时间在课堂上光明正大的睡觉;1.33599%的时间偶尔醒来自个儿到厕所去;1.00056%的时间偶尔睁开一下眼睛,然后翻个身,换个能让他睡得更舒服的姿势;而其余的16.48423%的时间就是醒来和他们一起到食堂去吃午餐的时候。

信友啊,你看你睡掉了多少在正常学校里上课的宝贵时间啊!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难道你就不是吗?)!

想当年如果一个不小心在课堂上睡觉的话不是被星象学老师召来陨石砸死,就是差点被妖兽老师的【蝴蝶怪】一口给整个含了啊啊啊啊啊啊!!!

信友啊!不知道我是不是太过黑心了,我怎么突然好希望你在Atlantis那所变态整死人不偿命的不死学院就学啊!

好想看你在那所学院里想睡却又不敢睡的样子啊!

哎呀,妖师的黑暗面又跑了出来了。

……不是,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竟然会像千冬岁那样无聊却又极为认真而绝对精准地去计算被韩信友耗掉的时间啊啊啊啊!

而我竟然也忘了我早在千百年前考取了公会的全袍级啊啊啊啊! 而且情报(八卦)班红袍也是全袍级之一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也是我自己心中所谓的八卦兼无聊的红袍之一啊啊啊啊!

妈妈,儿子对不起你。不但身为男儿身却嫁给了另外一个男人,当上了对方的妻子,王后/少主夫人,还完完全全地变成了火星人了啊(作者:孩子,早在你踏进学院的大门口时你就已经是火星人的一员了,外加你现在已活超过一万年之久了。怎么可能还是普通的地球人呢?一万年已过了,趁早醒醒吧孩子!)!

没人阻止的褚冥漾又再一次地让内心的小宇宙处于失控暴走当中,不过外观仍显平静安宁。

这时,褚冥漾突然感觉四周猛然一黯,一切噪音和事物都被完全地隔绝了在这黑暗之外,或者正确点地来说是被这毫无预警出现的黑暗给完全覆盖并吞噬了,然后化为虚无。

在这寂静得可怕的黑暗当中只有他一人平静地站立着,一脸淡定地面对着前方无尽的黑暗里所隐藏着一切未知的事物。

这是预知,抑或是梦连接?褚冥漾淡定地心想着。

还是……两者都是吧……

此时,在他前方无尽的黑暗当中缓缓地咧开了一个比他身置的黑暗还要暗沉污浊的巨大且狰狞的微笑弦度。

可怕的弦度之下,伸出了一只与之外型相称的巨大黑色手臂,然后缓缓伸向站立在前方的褚冥漾。

似是想捉着对方,然后毫不留情地将对方残忍摧残在当中;却也异常违和地散发着与之外形完全不相称的寂寞和呼唤求救的气息。

大手已然完全地伸到褚冥漾的面前,近在咫尺仿佛下一秒就会被紧掐在其中。

但是面对着如此极大威胁的他却平静地闭上双眼,丝毫不畏惧于眼前的一切事物,似是冥想,也似是用心倾听着任何人也听不见的细语,而那只大手也只是安静停驻在他的面前,没有下一秒的举动。

过了几秒钟后,他缓缓地睁开了双眼,淡定地面对着没有对他采取任何行动的大手,也非常平静地面对在他脚下突然染成一片腥红的地面。

【看来这次也是免不了一些无辜生命的牺牲和丧命是吗?】褚冥漾眼底闪过黯淡的悲恸之光,面带懊悔愧疚之情,无奈地心想着。

然,轻启了唇,只有他和对方明白的古老黑夜之语如飘泊缭绕的轻烟般袅袅地流出:【不要怕,我一定会找到你们的。】

轻淡却坚定如磐石,带着绝对不容被破解的妖师之力的言语对着熟悉的,可怜的【他们】做出了绝对的承诺,然后再一次地闭上了双眼。

再次睁开眼睛之后,周围的景物都恢复到了原先的样子。

看着眼前正在欢谈的同学们,和周遭的一切鲜活而美好的生命,褚冥漾在心中暗自发誓和祈祷:

 

【我以妖师褚冥漾之名起誓,一定会尽力挽救所有因我而被无辜卷入当中的生命。至少我一定会保护在我身边,我所珍惜的一切生命。愿主神垂听我诚心的祈愿,带领并引导着我,也赐平安于我所珍惜的他们。】

arrow
arrow

    幻雅法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