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什麽?!】

褚冥漾剛剛的發言成功地引爆了氣氛。

一方面是韓信友一臉不可置信和極度不認同讓與此事毫無相幹,看似柔懦溫雅的褚冥漾代替他背負起他所惹出的事端。

另一方面是不良少年們深深覺得褚冥漾的腦子大概是進水了或者是秀逗了,所以才會提出這樣看似非常不利於他自身的談判條件而驚嘆。

不良少年們的領頭則是和團體手下們同樣的驚呼當中帶著些許僥幸的心態,至少他的對手不會是那個有著怪物般實力的韓信友,而是眼前這個看似柔弱纖細而溫雅的褚冥漾。

只是他萬萬沒有想過褚冥漾本身所隱藏的實力可是比起在場的任何人還要來得嚇人,就連萊他們都要躲避三舍,敬畏三分。

而萊基斯和雪莉拉的驚呼則是出自於:【看不出平日對任何事情都毫不相幹和在乎,沈默寡言的你真的打算在這件麻煩的事情參上一腳。

天要下紅雨了是嗎?還是這是憂郁癥更加稍微接近痊愈的好癥兆,抑或是情緒上的異變?】而不是出自於對於他的關心。

……關心的話倒是有,但是是針對敵方的……

而萊嘛…… 就像平日那樣,完~~~全沒有任何的表態和意見。

【餵,你認真的嗎?】韓信友連忙伸手拉起站在他面前褚冥漾的手臂面向他,緊張地問道。

【嗯,我認真的。】褚冥漾語氣溫和卻帶著認真地回答。

【你知道你在說什麽嗎?這件事的起因是我,不是你!所以出頭解決這件事的人也應該是我,漾漾你只不過是不小心被卷進來而已,用不著這麽做!】韓信友緊張卻帶著濃濃的擔憂,試圖勸勉褚冥漾在這件事上收手。

褚冥漾一雙如黑夜般平靜而溫柔得仿佛能包容天底下一切事物的眸子望進韓信友帶著擔憂和焦慮的眼眸,動作溫柔緩和地將被韓信友捉著的手臂給抽回,臉上仍是與平日一樣的帶著如水般平靜溫潤得讓人安心的笑容,再一次地溫聲安撫對方:【我知道信友你在擔心我,謝謝你對我的關心,我很感激。

但是請你放心,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麽。而且我並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麽的纖細柔弱。

所以請你相信我吧!我以我褚冥漾之名在此向汝等承諾,我必定會沒事。】然後在話尾用上了妖師絕對的言靈之力。

妖師的言靈是絕對的,任何人也絕對打不破妖師所下的言靈。

也許是言靈發揮了作用的關系,平撫了韓信友的心,也讓他慢慢地對褚冥漾產生了信心,不再試圖制止褚冥漾接下來所要做的事情。

見韓信友被他所下的言靈所安撫了焦慮不安的情緒,褚冥漾再一次地轉過身去面對不良的領頭:【抱歉耽誤了一些你們的時間,那麽我們繼續剛才的談判吧!】

【聽你這麽說,就表示你還有其他的條件吧!】頭領問道。

【是的。】褚冥漾帶著如水般的笑意,平靜地回答。

【好吧!看在代表出場的人選是你而不是韓信友那家夥,我就額外開恩聽一聽你所要開出的條件。】領頭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傲慢中帶著輕藐地說著,【不過我不一定會接受你所開出的條件。】

他帶著惡劣的冷笑十足挑釁地表態著。

【什麽?! 你這家夥……】對方如此之惡劣的態度惹得韓信友非常之惱怒,意欲幫助在對方眼裏看似好欺負的褚冥漾反嗆他們,好讓褚冥漾不會被他們踩在頭上,吃得死死的。

不過褚冥漾卻伸手制止了韓信友的舉動。

回想起褚冥漾剛才所對他說的話,韓信友也識相地安分了下來。不過卻還是挺直高壯的身軀,一副【我是漾漾的靠山,你們休想過分地欺負他。否則別怪我不客氣!】的樣子,無聲地警告著對面的那群不良們,尤其是正在與褚冥漾面對面進行著談判的不良領頭。

【謝謝,那我就開始說了。】就算對方是性格和品行惡劣的不良,不過在自身良好的長期修養之下,褚冥漾仍然不失禮儀地向對方表達微薄的謝意,然後才向對方提出他的條件。

不過與其說是條件,倒不如說是個人的提議還會來得恰當了些。

【就像我剛才所向大家提出的條件,為了不要讓附近的人們感到困擾,也為了不想要讓過多的人因為加入鬥毆行列而引起混亂,甚至是受傷,然後驚動到警方等,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改為讓雙方的代表性人物代替大夥們,也為自個兒的團體以最有效而簡單快速的方法來決一勝負。

不過我想這樣的方法雖然會服眾,但是我相信在當中還是會有一小部分的人心存芥蒂而不全然信服。所以我才會代替韓信友出場以讓貴方能夠更加的信服我所提出的條件。】

然,褚冥漾停頓了一下,繼續說:【而且我個人對於一對一的互相決鬥是覺得有些老套而厭倦,所以打算來個較為新奇少見的決鬥方式。】

褚冥漾成功地勾起了對面不良的興趣。

領頭一臉饒有興致地輕撫著下巴,問道:【哦?究竟是怎麽樣的決鬥方式呢?聽你的語氣好像很有趣的樣子。說來聽聽。】

褚冥漾倒是沒有馬上告訴對方他所想出的一對一決鬥方式,而是賣關子般的反問對方道:【你有觀看過著名美國歌手,被世人稱之為“流行音樂之王” 麥克傑森(Micheal Jackson)所導唱的歌曲:Beat It 的音樂視頻嗎?】

【有啊!你問這個做什麽?】面對褚冥漾奇怪跳躍式的問題,雖然不良們的頭頂上都呈現飄浮著一個個的巨大問號,但還是帶著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回答了對方的問題。

褚冥漾沒有說出他這麽問的目的,反而在得到了他們的回答了後,再一次地詢問對方:【那麽你們記得視頻音樂接近尾聲的時候,一開始出現的那兩群混混的領導人員互相來到了面前站了出來,然後讓他們的跟班用繩子將他們的各一只手腕牢牢地互綁了起來,讓雙方就算想分離也分離不了,至少在決鬥完全結束之前是做不到的,這樣才可以更顯公平。

再挑出隨身小刀,然後互相來一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生死決鬥來決一勝負,這樣的場景嗎?

而且順帶一提,手上握著的小刀絕對不可以割斷牢牢綁在雙方人士手腕上的繩子,當然也不能掙脫,要不然割斷或掙脫繩子的以防就會被視為犯規,進而失去決鬥的資格。】

聽褚冥漾這麽一說,對方頓時露出了一副恍然的神情,臉上劃起了充滿興致卻絕對不懷好意的弦度,語帶試探性地挑眉問道:【哦?你的意思是你想要以這個方式來與我決鬥嗎?】

【是的。】褚冥漾斬釘截鐵地回答對方,一雙毫無雜質的墨瞳宛若澄澈的湖水般清澈,也如它般的平靜且深邃。

【如果我們贏了,一切就此一筆勾銷;如果我們輸了,一切就沖我來吧!你可以讓我為你做牛做馬,但是請不要牽扯到其他的人。這樣的條件應該可以吧!】

聽聞此提議,不只韓信友,連同萊基斯和雪莉拉也一同感到非常的震驚。

而基於【反正褚冥漾再怎麽亂來也絕對不會有事,而且相信對方做事也絕對有自己的分寸。】的認知和想法,萊對於褚冥漾所做的一切決定完全沒有任何的表態和意見,所以也不會試圖去勸導或阻止對方。

除非對方做出了超越界限的事情。

【嗯,可以哦!你贏了的話我們是絕對不會食言的,但是如果你輸了的話,你也絕對不可以食言。】不良首領毫不猶豫的接受了決鬥後的輸贏條件。

【那就好。】褚冥漾報以溫柔隨和的微笑。

當韓信友他們想要開口對褚冥漾說些什麽的時候,褚冥漾這時也正好開口向對方附加其他聽在其他人耳裏是利於對方,卻絕對是把自己逼上懸崖峭壁作死的決鬥規則和條件:【只不過這決鬥的規矩當中會有一丁點的更改。】

褚冥漾停頓了一下,再繼續說:【那就是規則仍會是各位所熟知的一樣,完全沒有更改。只是你們方派出的代表可以拿出隨身小刀來進行這個決鬥,只限於隨身小刀哦~】褚冥漾微笑地在最後一句稍稍加重些語氣強調著,然後繼續道:【而我呢,絕對不會以任何的武器與你們的代表相向,這是我所可以向諸位承諾的。】

【什麽?!】眾人驚呼(除了萊)。

所謂一鳴驚人,就是這種狀況吧!褚冥漾在這方面做得非常的成功(不要把萊算進去的話)。

褚冥漾無視眾人震驚得無以復加的神情,繼續說道:【貴方的代表可以利用隨身小刀劃我身上的任何部位,只要劃到了,就算是衣服也會判定貴方為勝利的一方,但條件是絕對不可以對準要害,同樣的也不能萌生蓄意重傷和殺害對持者的念頭。要記得,這只是個普通的決鬥而已,並不是戲劇或黑色會裏的生死關頭決鬥。一旦違背了此條件將會被判定為出局,而出局的意思就是在這場決鬥當中輸了的意思。

而對於赤手空拳的我來說,放心吧!我絕對不會用拳頭來揍你。很簡單的,我只需碰到了你身上的任何部位,不過不包括衣服,就算我贏了。

這樣對我這個手無寸鐵的人來說是不是比較公平些呢?

而且雙方都只有一次的機會,任何一方不論是蓄意或是不小心打破了以上我所提出的決鬥規則,都將會被判定為出局。】話尾,褚冥漾停頓了一下,然後瞇起雙眼,斯文地微笑著詢問對方的意思:【這樣的條件是否合乎貴下的意念呢?】

褚冥漾所向對方談判開出的一切條件聽在普通人的耳裏簡直是瘋了,是絕對的將自身陷入於完全的劣勢之中,如同將一個手無寸鐵之人扔入獅坑裏,讓對方自生自滅。

但是與自生自滅不同的是,褚冥漾這個行為完全就是自取滅亡。

嘛~ 不過就如剛才所說的,這些只不過是對普通人來說而已。

那麽,對於早已不是普通人的褚冥漾來說呢?

結果,可想而知了吧!

arrow
arrow

    幻雅法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